酒精喷泉

我真的写甜文啊喂

要陪你下一辈子的围棋

*关于醉酒后的直球猪包( ̄▽ ̄)

*激情短打

*光亮

  

01

  声声蝉鸣震不开燥热凝固的空气,喧闹嘈杂的声音穿过树梢,钻进了二楼的书房,显得其中的气氛更加的凝滞紧张。


  俞晓暘沉默地坐在棋盘旁看着刚刚俞亮复盘的春兰杯比赛对局,黑子最后一手引征失误,导致满盘皆输。


  俞亮低着头站在一旁,眼睛盯着地板上的纹路交叉点,仿佛看到了那时的棋盘,心中做了一遍优于一遍的推演,十分懊悔那一步的疏忽。


  “小亮,这不该是你的水平。”不知蝉又叫了几声,俞晓暘的声音终于打破了嘈杂的沉默。


   俞亮脱离出脑海中的棋局,抬起头,看着俞晓暘,“下次不会了。”


  “下次?你还想有下次?先不说你最后的引征,你看看你前面下的,每一步的棋形都无可挑剔,可牺牲掉的是棋盘上的外势!我早就提醒过你这个问题,可你始终我行我素。俞亮,就算没有你最后的引征失误,也只能是险胜!你还觉得光彩吗?”


  “爸,围棋不只是输与赢,它是形式应该是美的,气韵应该是自由的,我有我自己的坚持。”


  “可这是比赛,如果不分输赢那比赛还有什么意义?如果你不赢,那谁能看见你下的棋的形式与气韵?小亮,围棋不仅是孤独的,更是残酷的,你所追求的,是要靠你自己赢回来的。”


  俞亮怔住了,缓缓垂下眼眸,他听进去了父亲的话,知道父亲说的是对的,自己的坚持在实力不足的情况下还是显得太幼稚了。

  “我知道了,爸,我会调整的。”


  “嗯,去吧,最近你的赛程安排的确紧,好好准备下周的比赛,趁这几天休息一下。”



02


  俞亮回到了棋房继续复盘,看着棋盘,俞亮第一次感到无从下手。


  他不知道是否应该完全放弃对棋形的追求,黑白的棋子在眼中扭曲成一片灰色,蝉鸣不停,成了一把利剑刺入棋盘,搅成了一片黑白混沌。


  屈臂搭在棋桌旁,把脸埋入其中,闭上眼睛,彻底陷入一片黑暗。


  “俞亮!俞亮你在家吗?”窗外传来的声音盖过了蝉鸣,俞亮睁开眼睛,景象重新变得明亮,他走到窗边向外看,不自觉地露出笑容。


  是时光。

  他穿着明黄色的连帽卫衣和浅蓝色的牛仔短裤,坐在自行车上,两手把着车头,一只脚撑着地面。

  时光透过玻璃看到了俞亮,露出他的标志性笑容,朝俞亮招手,“下来啊!”


  俞亮有些犹豫,可看了看毫无头绪的棋盘,还是下了楼。


  “来找我什么事儿?”

  “怎么,没事就不能来找你?想你了不行吗?”

  俞亮又被这昏话击中了,视线侧向一旁,地面上的热气蒸腾,让他的脸有些热。


  “也……也不是,你什么时候……”

  “行了行了,带你去兜风,来不来?”时光打断了俞亮未尽的话,拍了拍自行车后座,示意俞亮坐上去。


  俞亮也不客气,坐上后座,一只手轻轻拽住时光腰间的衣服,“去哪?”

  时光踏上脚板,“去了你就知道了!”

  微风阵阵袭来,吹散了夏天的热气,将原本烦躁的鸣声远远地抛向身后,渐渐远去。


  时光坏心眼地突然加速,一时间使俞亮不得不两只手抱紧了时光的腰保持平衡。


  “时光!你会不会骑车!”


  “我会啊,放心俞亮,我时光绝对不会让你曝尸荒野的。”阵阵的爽朗笑声传入俞亮的耳朵。


  究竟会不会用成语这人……


  自行车在午后阳光的照耀下,拖着半长的影子,悠悠晃晃地驶向太阳落下的方向。


  

03


  时光在一座酒吧面前停了下来。


  酒瓶像风铃一样挂在门檐,随着风的频率叮叮当当地发出响声。俞亮看着摇晃的酒瓶,不禁皱起了眉,“你就是为了来喝酒的?”


  时光停好了车,走到俞亮身旁,十分看不惯他皱眉的样子,伸出手揉平了眉间的沟壑,“谁说酒吧只能喝酒啊?今天我就带你这个小古板见见世面,跟着我啊。”


  俞亮对时光的这幅作派又爱又恨,难以做出合适的反应,只能跟着时光进去。


  说是酒吧,可里面还有不少人在吃饭,俞亮这才明白时光的用意。


  时光点了一桌子的菜,不知是不是巧合,都是俞亮喜欢的,可他从来没有在时光面前提起过,应该只是时光歪打正着吧。


   菜上齐了,时光才开口:“祝俞亮春兰杯勇夺亚军!”


  俞亮心下一暖,时光是第一个祝贺他的人。


   可俞亮面上依旧不动声色,语气不喜不悲地说:“亚军有什么可祝贺的,留着下次我拿了冠军吧。”


  时光摇摇头,“诶,亚军怎么就不能祝贺了?那可是春兰杯的亚军,要我是亚军,我让整个方圆市都知道!等你下次拿了冠军,我给你亲自下厨怎么样?”

  俞亮时常感叹时光就像小太阳一样,在时光面前似乎他的一切忧郁都能消散,此刻也不例外。


  俞亮扬起嘴角,“那我可再也不敢拿冠军了。”


  “诶俞亮你什么意思啊?我时光三段下厨外人求还求不来呢,你还嫌弃我?”


  “你还知道你是三段棋手啊?下次我们要一起拿冠军。”


  “嘿嘿,好啊,我时光出马,冠军手到擒来!”


  “时光!”


  “错了错了,我又对围棋出言不逊了。我一定认真备战下次比赛,和你一起拿冠军,你看没有我们两个人的冠军,那光都会黯淡几分,你说是吧俞亮?”


  “……嗯。”


  饭吃完后,时光又不老实了,招来服务员点了几瓶啤酒。


  俞亮不放心时光喝那么多酒,忍不住出声制止:“时光!”


  时光看着俞亮担忧的脸色,改了话头,“那一瓶果酒行不行?草莓味的?”


  俞亮默许了,毕竟来都来了,果酒而已,自己多看着点时光应该就没什么问题。


  服务员这时忍不住出声:“果酒是……”


  时光迫不及待地对服务员确认:“就一瓶草莓味的果酒,谢谢啊!”


  服务员把没说完的话咽下,转身拿酒去了。


  酒入口有些冲鼻,可回味的草莓清香吸引着时光一口接一口地喝下,不知不觉,酒瓶就见底了。


    暖黄的灯光更加朦胧,面前的俞亮变得忽远忽近,时光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一颗漂浮在半空中的草莓。


  看着时光脸上不正常的红晕和飘忽不定的眼神,俞亮不禁疑惑怎么果酒都能喝醉。


  俞亮坐到了时光的身旁,手在那双迷蒙的眼睛前晃动了两下,试图拉回那飞入云霄的意识。


  “时光,时光?”


  深棕色的眼珠随着手挥动的方向移动,眼神渐渐聚焦,接着,紧紧地抓住了那只惹他心烦的手。


  时光交握着的手凑到唇边,俞亮甚至能感受到了那对柔软干燥的唇,时光半闭上眼睛,嘴唇微微嘟起,“嘘。”


  像是在亲吻。


  灼热的温度顺着手背烫到了俞亮的心底,空气里酒气弥漫,让俞亮有些醉了,竟忘了将手抽回,一直都维持着最初的姿势。

  不止过了多久,时光又睁开了迷蒙的眼,侧过头看着俞亮,“我们回家好不好?”


  “好。”两人的手还在握着。


  俞亮用另一只手慢慢地架起时光,把他的左手搭在自己的肩上,右手扶着他的腰,一步一步地走出大门。


  服务员也来搭了一把手,到门口时对俞亮说:“果酒是我们店的主打酒,酒精度数会比啤酒高一些,回去好好睡一觉就没事了。”

  俞亮有些哭笑不得,“好的,麻烦您了。”


  俞亮放开了手,把时光扶到自行车后座旁站着,俞亮跨上了车,转头看向时光,“坐上座位,扶好我,能吗?”


  夏天的日落总是拉得很长,昼长夜短,黄昏的阳光总是要更亮一些,夕阳的光照在时光的脸上,眼睛亮晶晶的,“能!”


  说完就跳上了后座,两只手毫不犹豫紧紧地抱住了俞亮的腰,脸贴上俞亮的脊背,脸上的热量隔着衬衣浸入了肌肤。

  俞亮不愿跟醉鬼一般见识,沿着回家的那条路慢慢的骑着,夕阳拉长了车影,仿佛岁月的脚步也因此放慢。




04


  太阳落山了,江边升起来淡紫色的薄雾,路灯的光被雾气散射变得朦胧。


  时光看着周围后退着的景物,有些反应不过来现在在什么运动状态。又看向了俞亮,才发现是俞亮骑车载他。

  “俞亮,你还会骑自行车呢?”傍晚的凉风习习,吹散了燥热,让时光清醒了一点,起码能说完一句完整的话。


  “难道在你眼里我除了围棋就什么都不会了吗?”


  时光闭上眼微微一笑,继续贴着俞亮,“知道你什么都会,真臭屁你这人。”

  晚风经过的声响一时填满了两人之间的安静。


  “俞亮。”


  “嗯?”


  “我永远都期待。”


  “期待什么?”

  “期待我们一起在围棋的新浪潮中开创未来。”


  “会的,我们一定会的。”


   “你的坚持从来都没错,棋形不是华而不实,围棋本就是美的,是自由的,它们的力量一定是难以估量的,人生还很长,作为你的对手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
  但……只是对手吗?


  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


    酒精又升温了,时光转过头对着流淌的江水大喊:“我要陪俞亮一辈子!”

   俞亮忍不了时光随便撩拨的轻浮劲,总是气恼,“时光!你知道什么是一辈子吗?!”


  时光看着远处被山遮住了一半的太阳,沉默了一会儿,轻轻说:“就是一直和你下棋,下到我再也下不动的那一天。”

  又只剩下了风吹过的声音,在酒精的作用下,时光的眼睛慢慢闭上,贴着俞亮慢慢睡着了。

  “我也是。”


  风吹散了话语,落在了它经过的每一个角落,却难以捕捉,接着销声匿迹,只有洒下的满地月光能够作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  





    其实很嗑时光俞亮的就是他们之间的相互追逐与治愈,是势均力敌的爱,都知道彼此的追求与坚持,不遗余力地支持对方,想做对方一辈子的对手(bushi啊啊啊啊受不了臭情侣了!

评论(7)

热度(9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