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精喷泉

我真的写甜文啊喂

【光亮】最好的礼物

圣诞小甜饼(。・ω・。)

  

  01

  雪花从漆黑的夜空中纷纷扬扬地落下,堆成了满地月光。

  

  俞亮站在窗边向外望去,高大笔直的槲寄生落满了白雪,彩灯阑珊,无力地映衬着他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但其实俞亮的内心并没有什么感受,他并不觉得圣诞节跟平常的任何一天有什么不同。

  

  手机的短信提示音打破了寂静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俞亮圣诞快乐!

  是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嗯,圣诞快乐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一个人在家吗?

  

  ——嗯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就知道,嘿嘿,我今天可是有大事要做,你就一个人独守空房吧!

  

  俞亮嗤笑一声,刚想反驳他独守空房不是这么用的,可又想到时光那高一的文化水平也就作罢,将手机放在一边,回到了棋房打谱。

  

  空旷的房间内只剩下了暖黄的灯光与清脆起伏的落子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2

  敲门声打断了落子。

  

  俞亮起身,裹紧了身上的风衣,穿过昏暗的庭院,打开了厚重的木质大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圣诞快乐!俞亮!”

  

  眼前的那人穿了一整套圣诞老人套装,显得臃肿的身形,还有那遮住大半张脸的白色的大胡子,红色的帽子连带额头也遮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俞亮一时没反应过来,还是因为那熟悉的声音钻进耳朵才知道面前的人就是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时光在外面站了多久,他的肩上已经落满了一层厚厚的白色雪花。

  

  俞亮急忙将时光拉进来,把他肩上的雪扫落,心中一股无名火又上涌,“你是白痴吗?!那么冷的天在外面是想被冻死吗?”

  

  嘴上说的话吓人,却忙把身上的风衣脱下拢在时光的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时光眉眼弯弯,早就吃透俞亮这幅嘴硬心软的德行,“嘿嘿,这不有你嘛?你才不舍得我冻死在外面呢,毕竟我对你这么重要,是吧?”

  

  俞亮把最后一粒扣子扣上,眼睛不自在地眨了眨,赌气似的把衣服甩开,自己先进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俞亮你等等我啊!”时光急忙提上身后的一大包东西跟上俞亮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进了屋,俞亮才发现时光提着的一大袋东西。略一思忖,俞亮就大致有了猜测,可还是清了清嗓,眼睛看向一旁,问:“那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时光邀功似地将袋口敞开,“是给我们俞亮老师的圣诞礼物!”

  

  还不等俞亮上前查看,时光就先把袋口合上了,“等等!这也太没仪式感了!”

  

  于是俞亮就看着时光重新踏入雪中,将礼物放满了槲寄生的树根。

  

  时光朝着俞亮招手示意他出去,俞亮心下觉得幼稚不已,可脚步还是不听使唤地走向了时光,嘴角的笑意怎么也压不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,拆开看看,有没有你想要的礼物?”

  

  俞亮一件一件地把礼物拆开,不得不说时光真的很了解他,每一件都是他喜欢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,其实我从不贪心的,我喜欢的礼物只有一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嗐,说这些,这些都是你的,别客气!”

  

  俞亮一步步走近时光,将那白色胡子取下,那一双像黑曜石一般的眼睛就那么只装下了时光一人,“时光,谢谢你,第一次有人陪我过圣诞,你出现的时候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时光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俞亮,全身似乎静止了一样,只是看着他的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俞亮再上前了两步,轻轻地抱住了时光,不敢再动,只有颤抖的指尖出卖了他紧张的心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在乎那些五花八门的礼物,圣诞老人的礼物也无法让我开心,我最想要的是你只属于我一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万籁俱寂,俞亮的耳边只剩了雪花落在地面的簌簌声响,他不禁紧张了起来,闭上眼睛,有些懊悔自己的鲁莽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俞亮下定决心正要松开时光的一瞬,腰却被紧紧环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些是我送你的礼物,我才是圣诞老人送你的礼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时光说完不禁觉得有些羞耻,把脸埋进了俞亮的颈窝。

  

  俞亮凑近时光的耳边,低声说:“这是最好的圣诞礼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呼出的白色雾气滚烫,烫红了冰冷的耳廓。

  

  槲寄生上挂着的彩灯不知何时开始闪烁,照亮了每一处原本昏暗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雪落下的声音成了雪橇铃划过天际的铃声和驯鹿的奔跑蹄声。

  

  俞亮抱紧了怀里的人,嘴角轻轻擦过时光的脸颊,今年的圣诞礼物,他很喜欢。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