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精喷泉

我真的写甜文啊喂

【程少商|楼垚】偏心的光

没有人能拒绝狗勾的直球!

真的很嗑彼此都能发现对方闪光点的爱情🤤



子时,夜幕浓厚,黑暗暂时隐匿了骐县满地的鲜血与废墟,幸存的人们在黑暗的指引下进入了梦境,在另一个似真似幻的世界中与他们失去的亲人团聚。


一切都静悄悄的,连风吹叶响的声音都没有,仿佛不愿惊扰他们的梦境,也仿佛不愿触碰到坐在房梁上的程少商。


程少商不知从哪搬来了一架梯子,用它攀上了远离人们休息的一座房屋的屋脊,两手托住脸颊,双眼看向了浩渺宇宙中的一个角落。


夜空如墨,一颗星星都没有,仿佛马上就要滴落到人间,吞噬一切。


不久,下方就传来了走近的脚步声。


奇怪,明明根本没看是谁走过来,可程少商就是知道那人是楼垚。


程少商停下了在九天之上漫游的思绪,低下头,一下就撞进了楼垚的眼眸。


程少商的心脏突然停了一拍,故作淡定地将目光偏移到楼垚脚下的一丛青草,心里不禁疑惑:天上的星星怎么跑到凡人眼睛里了?


楼垚却不觉,依然是那副一见到程少商就收不住的笑容,道:“少商原来在这里。”


程少商指了指靠在墙上的梯子,问到:“要上来么?”


楼垚从来都不会拒绝少商,小心翼翼地爬上屋脊,坐在了少商的身旁。


楼垚的目光总是看向少商。


他注意到少商身上单薄的夏裙,脱下了自己的外袍,拢在少商的背上,说:“少商来这看星星的?可今晚天气不好,估计是看不到了,不如先回去休息。”


少商没拒绝楼垚为她披上的外袍,“说不定呢。”


话音刚落,一颗发出刺眼白光的星辰将夜空撕开了一道狰狞的裂口,流动在天空中的银河似乎马上要从其中倾泻而下,它从黑暗中冲出,转瞬之间,又沉入了黑暗,唯有如雪一般的余晖嵌在天上,昭示它的存在。


程少商自嘲的笑容掩盖了悲伤的神色。


“从小他们就叫我扫帚星,今日终于见到长什么样了。阿垚你看,我果真是个不详的霉运之人,我出生时天下兵祸四起,阿母不得不刚生下我就奔赴前线。来骐县的路上被反贼追杀,害得三叔母受伤,阿妙尸骨离散,多少人因我而死。现在连老天都看不下去,我一来,整片天空就只剩下了带来厄运的扫帚星。”


楼垚听着心疼不已,看向程少商,摇头反驳道:“不,不是的,少商不是扫帚星,更不是不详的霉运之人。”


少商拢了拢背上的外袍,看着楼垚,“可我好像只会给身边的人带来不幸。”


楼垚坐得离少商更近了一点,扬起一贯的笑容,“难道在少商心里,我算不得是你身边的人吗?”


停顿了一下,楼垚接着道:“少商可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,元宵节田家酒楼的灯笼前,你悄声提醒我解开了灯谜,在众人面前维护我,让我不至成了市井笑话。又在万府拦住我上那危桥,几天前还夸我了不得。桩桩件件,楼垚铭刻于心,是少商让我看见了我的一点微不足道的价值,于我而言,少商是福星。


我从小不为父母所喜,我没有大兄的惊才绝艳,弱冠之年就考上了状元,也没有次兄的经商头脑,把家业做得如此之大,世人眼中的我平庸无能,只懂得循规蹈矩,甚至我自己也这么认为,是你让我看到了一种不被拘束的人生,有了勇气去打破世俗之见。”


程少商从未想过有人会称她为福星,更没想到自己竟会对楼垚有如此大的影响,一时愣住了。


程少商抬头看着天上,睁大眼睛,把眼泪禁锢在眼眶里,压住颤抖的声音,说:“你是第一个坚定地选择我的人,直勾勾地说出倾心于我,给我的东西都是独一份,支持我的每一个选择,阿垚对我,不是平庸无能之辈。”


她和楼垚就像两件染有尘埃的衣衫,只有彼此才会穿上,并说着是我最珍视的东西。


楼垚依然看着少商,“少商,在我心里,你就是最亮的星星,是你照亮了我最黑暗的夜空。我现在还不够好,但我会让自己有朝一日能够配站在你的身边,和你并肩而行。”


少商没有说话,而是轻轻地握住了楼垚,手心的温度蔓延而上,烫到了心底。


她看向楼垚,漆黑的眼眸中只有她一个人的倒影,让她悸动不已,抬起手,轻轻盖住楼垚的眼睛,气息渐近。


像蝴蝶在脸上扑闪,最终轻轻落在了唇上,来不及反应,又转瞬即逝,徒留异香经久不散。


少商将手从楼垚的眼上移开,转过头看向东方,说:“阿垚你看,天亮了。”


东方既白,黑暗渐退。


天上的太阳一视同仁的照亮了人间,而她身边的太阳却只偏心的照亮了她一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5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